分享會後的感悟

昨日一月一會的校媒課上,周哥請了人大的學姐來分享。90分鐘的課結束後,只覺得意猶未盡,我還想聽……還想聽學姐說更多的故事。下課後,不少同學跑去要了學姐的微信,我就在課室後排站著,學姐和周哥走出課室,我還在那邊站著……嗯,還是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啊。晚上,與親愛的老爹通完電話後把學姐發佈過的文章都看了個遍,膜拜學姐的優秀之餘,還被學姐溫柔細膩的文字所治愈。


自打中學畢業後,總覺得自己在走下坡路,沒有什麼才華、沒有什麼才藝,逐漸成為一個平凡的女孩。自卑、不自信,這兩種狀態一直圍繞著、困擾著我。在我把留學用的自傳發給幫忙寫推薦函的老師後,我的這兩種不良狀態被老師指出並狠狠地批評了一頓。

老师说:“怎麼能把自己的缺點或是不好的地方放大給學校看呢?你要寫你的優點呀~”  

“我覺得我自己很普通、很平凡,也不知道自己的優點是什麼……” 我這樣回道。

“平凡的人也有自己的優點,只是你還沒發現到自己的優點。” 老師回的這句話就如黑梭梭的洞中突然射進來的一束光,讓我看到了希望。打開電腦,嚯嚯把自傳大修了一遍。


如今的我已順利來到當初申請的大學,但我還是沒找到自己的優點,甚至還不斷挖掘到自己的缺點與不足……(笑)

內卷嚴重的大學環境中,朋輩壓力與隱形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。聽不懂的學術理論、學不會的專業知識、寫不出的課程作業,表達不出來的疑問、說不出口的觀點、努力後不盡人意的結果,這些種種都讓我十分挫敗,也逐漸意識到自己處在一個封閉的自我世界中。我意識到,自己已經好幾年沒讀除課本外的書籍了……田導結課的那一天送了我們兩句話,當下聽到的時候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。

一 、多讀書

二 、要靠譜,做到 “ 事事有回音,件件有著落 ” 


我的專注力很差,做事也是“三分鐘熱度”,讀書亦然如此。在墨咖設的2024年目標,其中一項就是每月讀完一本書,而這個三月才開始設的目標,如今都五月了,我沒讀完一本書。看著微信讀書裡一大堆的在讀書目,而我的課程讀書報告的參考書目都還沒讀完……嗯,還是先放一邊吧,總有一天會讀完的(笑)


好了,夜深了,是時候該睡覺了。

晚安,好夢。


注:

1.沒想到這篇文從7號寫到8號orz

2.久違用了繁體字寫文章,很喜歡繁體字所帶來的感覺~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残葉风楼

心情語錄

一些些日常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