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念的日常

 好久不见呀。

因为写不出作业跑去刷朋友圈,看到某个同学分享了一篇推文,点进去才发现是ta自己的公众号。看完这篇文很有感触也想写一些有的没的,突然就想起了自己似乎还有一个部落格。

打开梯子,费劲千辛万苦找到这个被我遗忘在脑海深处的久远记忆。原来上一篇文章已经是2020年的事了呀。一眨眼,四年就这样过去了。这四年里,我变了很多,讲得狠心一点,我变差了很多。迷失自我,逐渐人云亦云,越来越不会去看书,不会去输出自己的想法(也快没有自己的想法了,苦笑),在朋辈压力中喘不过气,在内卷的环境中挣扎,找不到自己的出路……

前段时间生病,脑袋混沌了一个星期,自己也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星期。生病期间,自己总是躲在被子里哭,天天都想打电话给家里人。大半年没见到老爸,平时虽然不怎么想,但生病的时候格外地想,可能是生病的人格外的脆弱吧。去年飞回来上课的时候因为太早,所以都没在出门前见到老爸,还没等到他睡醒和他说一声“爸爸byebye”,就去赶飞机了。

回来读书的这半年,我哭的次数比之前的一年还多。再次感叹自己那脆弱不堪的抗压能力。在这里读书的两年,我入乡随俗了。开始被“内卷”折磨,庞大的朋辈压力、学不会的知识、不知道怎么学的课业、怎么追也追赶补上的能力(以及我逐渐变差的能力)……看着那些曾经引以为傲的能力逐渐变弱,却又不知道怎么办。身上的担子一年比一年重,自己也越来越不快乐,我好累。

中学的时候,老想着长大了要走得越远越好,现在想来,自己真的是傻的可怜。我真的好想家啊。


好几段混沌状态下的产物,毫无结构、文笔可言。


写于中国某大学宿舍内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残葉风楼

心情語錄

新的一年,新的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