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 @ 1 :外語學習

十二月是學生們最愛的月份,不外乎就是十二月有著長長的學校假期。學校假期很容易讓我這種學生黨從勤勞慢慢變成懶惰,一整天都是很無聊地度過,也就是所謂的“廢”吧。所以為了不要讓這個假期就這樣隨隨便便地度過,我決定給自己一個之前就想要實踐但又沒有勇氣實踐的任務——學習日語!

愛看動漫的我,如果那部片沒有字幕(連英文也沒有的話),就是一整個看不懂/聽不懂你們在講什麼的狀態(大笑)。有時剛好有事,轉出去別的頁面忙,但是動漫照播,除了一小點點自己懂的詞匯外,其他全完(哈哈哈)。

現在來分享一下,學習日語途中的一些趣事:
我現在呢是剛開始被日語五十音,也只能記住一小點點,不過一名網友說過:“一點一點就成山啦~”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的……不過我的五十音還沒背熟前,腦海里一直記得這個《》名偵探柯南》裡的角色名字:あかい しゅういち(Akai Shuuichi)(赤井秀一),哈哈哈。我的內心os:“自己最愛的安室透的名字沒記住就算了,居然記住了赤井秀一的名字!這不是找打嗎?”哈哈。

就這樣,學習日語的路還長著呢……



真実はいつも一つ

评论

  1. 我反而比较喜欢赤井秀一~>w<
    背五十音的时候,想象自己当初学习华文生字那样:认字,读出生字,再写生字。(我曾想过为什么我们会记得生字,其实是因为经常写生字,所以就巩固了生字的印象)
    除了背五十音,多念动画里的对话也是有帮助很大的~(就是把印象深刻的短句,自己再重念一番,像是柯南里经常出现的短句:kore wa nani? (这是什么?)koko wa doko desu ka?(这里是哪里?)

    gambatek ne~~ :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~我知道,之前有浏览过亲的博文,看到亲有写的哦~亲是看《纯黑的噩梦》喜欢上的赤井秀一,而是我喜欢上安室透~
      谢谢亲的分享~我会好好努力的~话说之前尝试背韩语的音,比日语的难背多了,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常听韩语……
      多念动漫里的对话真的有帮助哦(记得更加熟了)

      谢谢亲~2017的最后一个月了,一起加油努力吧~

      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残葉风楼

心情語錄

新的一年,新的開始